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55名基层公务员考入市级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0:52   新京报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日消息,北京市首次公务员公开遴选试点工作已完成,从区县推荐的1815名基层公务员中,55人经过报名、笔试、考察等程序最终获选,目前已供职于遴选单位。

  今年5月,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等10家试点单位共涉及57个科级以下职位,采取个人自荐并经组织推荐的报名方式,面向全市区县及以下机关公务员进行公开遴选。

  昨天,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各区县共560家单位中,推荐报名人选达1815人,与公布的遴选职位比例达32:1,最高达到99:1。其中,审计局的信息调研,市发改委的节能监察执法、市民委的基督教管理等职位成为遴选的热门职位。

  负责人表示,在公开遴选的57个职位中,最终有55人入选。入选人员平均年龄29岁,女性占42%,党员占78%,全部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占38%,其中有3名博士。目前,他们已经供职于遴选单位。

  市人保局表示,通过对遴选人员的考察和上岗后的表现,各遴选单位普遍反映,遴选上来的人员素质好、业务强,进入角色快,超出了试点预期。很多未列入试点的单位也表示希望尽快将这项工作形成机制,在全市推开。(记者温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