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八成职位本科生都能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0:59   北京日报

  2011年国考大纲昨天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正式公布,开启了国考备考最后阶段的冲刺战。记者了解到,虽然中央机关对报名考生学历要求逐渐提高,但本科生却是此次招考的主体,八成职位都可选报。  2011年度国考的招考职位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据统计,此次国家机关拿出的9758个招考职位将招用16205人,分别较2010年度增加了483个职位、增加了679人。

  虽然学历仍是一道门槛,但对于本科生来说仍有大量选择。根据华图教育统计,本科生可报考8219个职位,可选择面占全部职位的85%;专科生可报考1381个,占14%;硕士生可报考7217个,占74%;博士生可报考6438个,占66%。从招考专业来说,法律、财经类依然是主体,占了六成,而计算机专业需求也有所增大。其中专业不限的职位数是97个,所占比例不到1%。

  针对往年国考报名冷热不均、扎堆儿情况,华图教育专家于洪泽介绍,考生扎堆儿报考的大多是那些对专业无特殊限制、只要求本科学士学位即可,对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等没有过多限制的职位,因此非常适合应届毕业生报考。而在这些限制条件少的职位中,如果其工作地区在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城市且工作环境良好,则会造成考生扎堆儿报考的情况,加剧竞争趋势。因此,建议考生在2011年国考报名填报职位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填报,切勿盲目、跟风报考。(记者袁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