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万国考职位公布 108职位专供大学生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1:05   北京晨报

  人保部和国家公务员局昨天公布2011年度“国考”招考简章,137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等单位提供了1.6万个职位。在取消了大学生“村官”国考加分优待之后,今年共有约108个职位专供卸任“村官”报考。网上报名自本月15日8时起至24日24时止。

视频:2011年国家机关将招考1.6万名公务员 媒体来源:辽宁卫视

  记者注意到,在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考录公务员计划中,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录用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已从2010年度的70%提高到85%以上。如国土资源部权益处、铁道部业务处室、广电总局有线广播电视网络业务等职位,均要求5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受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影响,民航、海洋局、税务、边防等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也有不少将工作经验年限的门槛提高到了5年。

  “国考”还试点在海关、国税、铁路公安等直属机构县级以下职位中考录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人员。如四川省国税局就有4个职位优先考虑优秀工人、农民,湛江海关的海关缉私船艇驾驶、海关缉私船艇轮机管理等职位也优先考虑“在生产一线工作的优秀工人”,学历要求则放宽到了“大专及以上”。(记者 姜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