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国考833个广东职位拟录取1975名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3:30   金羊网-新快报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前晚发布,9758个招考职位同时亮相,总计招考人数16205个,再创招录人数新高。记者粗略计算,涉及广东的职位共有833个,较今年3月的省考少了近200个,总计招录1975人。其中,广州职位有185个,拟招400多人。

视频:公务员833个广东职位拟录取1975人 媒体来源:广东卫视

  广东国税海量招录479人

  细数广东职位,记者发现海量纳人的依旧是广东省国家税务局,所供291个职位总拟招录479人。其次是广东省海关,115个职位计划纳入341名新海关人员。

  需提醒心仪广东职位考生的是,所有广东国家公务员职位中,报考条件较为宽松的是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所供4个职位,要求的学历起点为大专,对政治面貌和基层工作年限均无限制。有易也有难,广东职位中要求条件较高的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所有职位的报名条件不仅要求高学历(不低于研究生),还必须是中共党员,且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

  应届生7840个职位可选择

  2011年国考职位中,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将从2010年度的70%提高到85%以上。这是否意味着应届毕业生报考机会减少?不然。记者注意到,在全部9758个职位当中,无基础工作年限的职位达7840个,占到总职位数的80.34%。

  对于大学生村官来说,今年参试国考更具优势。根据新规定,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公务员,既可报考定向考录的职位,也可报考其他职位。

  一成多职位只对硕博开放

  职位增多、人数增多,是否入主国家公务员机会也增大?不一定。与去年相比,今年国考在职位数、拟录人数上虽有增长,但整体报名条件中,对学历的要求也相应提高。据统计,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本科可报职位的招考人数为11577人,占总人数的71.4%;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招录1786人,占到11.0%。

  有意思的是,今次国考对考生的政治面貌要求有所放宽。所有职位中,仅900多个职位要求报考人员须为中共党员,占职位总数不足一成;“不限”政治面貌的职位有7672个,占职位总数的78.6%。

  相关新闻

  深圳边检单职招人最多

  又讯观察所有职位,记者发现录人最多的单职为“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边检站科员”,该职位拟招录50人,要求具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报考,报考者需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报考专业为法学、应用心理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传播学等。

  非语言类专业的考生,则要求国家英语等级考试四级通过或四级425分以上。报名要求中特别提醒,本职位适合男性,按《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体检。据悉,去年同一职位也招录50人,最终2517人报名,招录比50.34:1,竞争激烈。

  什么专业最吃香?记者统计发现,国考职位表中出现频率较多的专业为财政类、法学类、会计学、计算机科学及技术、治安管理、法律、汉语言文学类等等。财政类职位所涉招考人数多达1600多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