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必知的2011国考公告及考试大纲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4:27   万学金路公务员

  2011年国考招考公告和考试大纲已经在10月12日、13日陆续公布,国考的序幕随着相关文件的下发也已经正式地拉开。为了能够让百万国考考生更加清楚2011年国考的报名和考试政策,万学金路公务员考试中心名师李达特别对一些关乎考生能否正确报名和参加考试的政策进行仔细解读。

  一、考生资格方面:

  1、关于基层工作经验:

  今年国考的考生资格当中专门对基层工作经验进行了清晰的界定和解释,但是对于很多非应届毕业生还是会不清楚具体基层工作经验指的什么,对此我们对此进行专项解释。

  首先:对于应届毕业生如果是正常经历本科4年学习的考生,不算具备工作经验,只能填写工作年限无限制或者应届毕业生的岗位进行填报,但是对于在大学期间服兵役或者由于公派原因、休学等事项人为将四年延长,并且现已回到学校就读,并处于大四阶段的考生依然可以填报应届毕业生的岗位,中间不在校期间所参加的社会工作时间不算基层工作经验。

  其次:对于非应届毕业生的基层工作年限,简单的就是指考生在本科毕业之后从事的社会工作时间(基层工作的范围很宽泛,几乎能够涵盖考生的工作范畴),但是具体工作时间有的报考单位是以考生毕业到报名国考考试前为准,有的是以考生毕业到国考结束正式上岗工作时间为准,具体工作时间考生还需致电自己填报岗位所在部门进行具体咨询,请考生千万要确定自身的工作年限,以便能够顺利的通过资格审查。

  第三:对于已在工作的公务员,如果想继续报考国家公务员,务必是在试用期或者实习期满之后才有资格报考,否则不能报考。

  这三点万学金路李达老师希望广大考生务必要注意。

  二、报名时间最佳选取方面:

  今年国考的报名时间延长到了10天,这对于很多考生来讲增加了对相关岗位的了解时间,但是各位考生依然要注意报名时间的选择问题。万学金路公务员考试中心的专家老师建议大家最佳报名时间是第4天,原因如下:

  1、报名的时段性。很多考生都有观察职位人数增长情况再选择职位的想法,首先这种想法是可取的,但是很多考生因为这种想法会拖延报名时间,总是选择在最后两天报考,所以每年的报名到了最后两天都会聚集很多考生填报,导致网络运转过慢,很多考生因此打不开网站或者电脑死机,就会因此错了报名时间。

  2、资格审查的时段性。资格审查是确定考生是否填报成功的标准,但是资格审查的截止比报名截止多两天,也就是说如果考生在最后两天报名的话,万一没有通过资格审查就没有了改报的机会,这点请广大考生一定要注意。

  所以在第四天报名是最佳报名时间,如果填报不成功还有两次改报的机会,而且金路专家在这里提醒广大考生国家公务员考试每年报名人数很多,但是考上考生的分数大多集中在100分左右,所以由此可见岗位报名人数的多寡并不是考试真正的关键,真正竞争的关键还是考生的分数,所以希望广大考生摆正心态,积极备考。

  三、大纲变化解析:

  申论大纲今年一字未变,说明今年申论的难度和出题角度会和去年大体一致,广大考生的备考要抓住基础,不要一味的求新求变。但是今年行测大纲虽然在题型和时间上也与去年一致,但是考生应该注意今年大纲的例题无论从事例难度还是题型上都更加的规范,并且更加的贴近于考试真题的难度,同时通过例题能够透漏出的信息显示,今年的国考试题更注重经典题型和经典技巧的考察,如果考生细心会发现,在数学运算方面,举的例题是2010年的国考原题,并且是国考中很经典的题型“鸡兔同笼”题型,同时片段阅读、逻辑判断部分依然如此,所以希望考生要注意此点,在接下来的备考过程当中一定要抓住历年来国考行测试卷中的经典题型和一些题型的经典解法,注意整个考试的规范性和备考策略的实用性,所以广大考生在备考过程当中在选择教材和选择辅导班的时候,一方面要考察相关教材和辅导班的口碑,同时也一定要深刻的了解所用教材和课程是否具有时效性。

  以上三点是李达老师关于2011年国考招考公告和大纲细节给百万考生的建议,希望广大考生能够努力备考,顺利地考取2011年国家公务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