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公务员大多是试试看 “裸考”族临时抱佛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0:34   郑州晚报

  随着2011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的开始,一年比一年热闹的“国考”正式拉开帷幕,各大书店也迎来了新一轮的“购书”潮。记者昨日走访郑州市以批发业务为主的图书城和各大零售书店了解到,“国考”相关书籍昨日的销量较前些天几乎翻番,前去购书的多是临时抱佛脚的“裸考”族。

  很火爆:应届大学生报考热情有增无减

  胡新晖是郑州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大四学生,昨日上午,他上网浏览了公布的招考职位,根据自身情况将目标初步锁定在了国税系统,下午就来到书店,开始采购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等相关教辅教材和公务员考试真题。“我们寝室有一半人准备报考,隔壁寝室7个人,全都考。”

  近年来,随着就业压力的加大,高校应届毕业生逐渐成为“国考”大军中一支不可忽视的主力军。尽管在2011年的国考中,中央党群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的招考职位要求报考者具备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年限的职位比例扩大到了85%左右,但是,从所有职位来看,对工作经验年限无要求的职位仍然占据绝大多数。因此,应届大学生对报考公务员的热情有增无减。

  从今年年初开始,胡新晖就开始为考研做准备,但同时也密切关注着“国考”信息。“如果考研和考公务员都成功了,你去哪个?”“当然是公务员。”在假设的选择面前,胡新晖回答得不假思索,但同时也坦言,相比之下,自己为考研做了很多,在公务员考试上的付出极少。

  而跟胡新晖一样,很多应届或在校大学生都是一颗红心三手准备,考研、找工作、考公务员三管齐下,他们报考公务员大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

  有专家预计,今年的报考人数大约会维持在170万上下,增长速度要大于招考人数的增长速度,国考将再现一如既往的火爆场景。  (记者 张竞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