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 在湖南招考职位244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1:07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12日晚,《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和《职位表》出炉。考试大纲显示,行测突出考查国情社情,申论没有变化。此次招考职位9758个,招考人数16205个,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在湘职位涉及15个部门单位,招录244人。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

  1《行测》:突出考查国情社情

  本次行测科目仍由五大模块组成,依次为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

  其中言语表达给出的常见题型为“阅读理解、逻辑填空、语句表达”三类。华图教研中心专家欧阳恕提醒,“语句表达”已经连续多年没有考查过,今年再度出现,值得引起考生的重视。专家预测,试题可能会考查公务员日常工作中的常用公文,以歧义句辨析判断、病句的修改出题。“逻辑填空”以前的描述是“选择填空”,专家因此推测,填空将更加注重语言之间的逻辑关系,考生在复习时要重视“关联词”的理解和运用。

  此外,在常识判断部分,大纲增加了“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的字样。题量方面,没有变化。

  2《申论》:可多引述具体事例

  今年的《申论》大纲相较于2010年的没有变化。欧阳恕说,根据2010年的国考真题可看出,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试卷强调对问题的宏观掌控能力,考生答题时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突出在全局上把握问题的能力。而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则强调微观执行能力,要求考生能够把问题落到实处,提出可执行方便操作的对策。

  专家分析,《申论》依然紧扣社会热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考查考生的积累和自身的工作能力,有工作经验的考生,答题时可多引述工作中解决问题的具体事例,使答题更具说服力,避免空话套话。

  3八成职位不要求工作经验,应届生可放心报

  之前公告中提到“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将从2010年的70%提高到85%以上”,使得不少应届毕业生望而却步。欧阳恕解释,大多数人没有理解清楚这句话,实际上,要求具备一定工作经验的绝大部分是副省级以上的综合管理类职位,而在1.6万个岗位中,有80.3%是对工作经验没有要求的,广大应届毕业生可放心报考。

  此外,本次招录专业不限的职位仅97个,可见,国家公务员考试对专业的要求依然是很严格的。招考比例显示,财会、经济、法律专业仍是招考的主体对象,所占比列分别为24%、22%、17%。计算机专业的需求紧随其后,占15%,较往年有所增加。本科生仍然是招考主体,中央机关对学历要求逐渐变高。

  欧阳恕建议考生在报考时按照以下4个步骤进行挑选,可以比较快速且准确地找到自己要报考的职位:想好你要到哪个地方工作;所学专业适合哪个职位;是否符合相关的基层工作要求;相关附加条件。(记者 胡抒雯 实习生 刘宇慧 任烨)

  在湘招考职位

  长沙海关 18人

  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2人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6人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 1人

  民航湖南安全监督管理局 3人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120人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 5人

  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怀化、衡阳铁路公安处 41人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19人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2人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 10人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湖南省电力监管专员办公室 1人

  湖南省地震局 3人

  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岳阳分局 5人

  岳阳海事局 8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