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85个青岛职位无基层要求 最低需大专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7: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15日,—年—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接受报名,今年农民可报考成为关注焦点。虽然85个涉青职位中全部没有基层经历要求,高校毕业生到见习基地实习也算作基层工作经历,但招考职位最低为大专学历,不少农民还是无缘报考。

  “看到新闻今年农民也能考公务员了,本想着这次能报考国家公务员试试了,结果发现在山东青岛根本没有适合的岗位。”在青岛打工的宋玉阳告诉记者,他通过查看网上的职位表发现,所有的岗位最低是大专学历,虽然国家明确要求自考的学历只要符合要求也能报考,但是他的自考还在读,也是无法报考。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招聘岗位弱化了对全日制学历的要求,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不过所有职位都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了绝大部分,仅有7个职位要求大专以上学历。

  公务员考试辅导方面的相关人员认为,今年国考弱化了对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对于应届高校毕业生非常有利,但在相关职位中,虽然学历要求降低了,但也附加了很多证书要求,普通低学历农民报考仍然无缘。真正涉及到农民能报考的也只有通过自考等方式取得大专学历的人了。(刘玉彩 赵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