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指导: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算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0:11   中公教育

  与17日出现的127233人相比,18日仍在增加,从这个趋势看,报名人数的日增长额度还会继续创高,部分考生经过前几天的思考对比,已经做出了选择。下表是前三日和今日的报名数据总数据。

分类 报名合格人数 职位总数 已报名职位 已报名职位/职位总数
2010年10月18日 215316 9752 8381 85.94%
2010年10月17日 127233 9763 7472 76.53%
2010年10月16日 58304 9763 5037 52%
2010年10月15日 9149 9763 1687 17.2%

  已报考的职位也由昨天的7472个增长到8381个,比昨天同时刻数据增加了909个职位,85.94%的职位已经有人报考。从这个数据对比看出,新增的88083个报名人员,一部分是新增报考职位中的,另一部分也是在前两天已有职位的基础上增加了。

  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全国政协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职位继续领跑我们的十强排名榜,单日新增报名人数分别为1167人。相较于昨天同时刻的报名榜,三个海关职位、能源局、天津边检报名人数增加,特别是能源局,今日位居第四,它与前几个岗位相似的地方也是相对而言条件比较宽松,无基层工作限制,专业限定为“理工类”,有很大的选择空间,而且职位属于中央层级。报名单个职位的竞争比例在原有1000:1的比例上继续走高,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以1558:1的比例高居榜首。

  中公教育专家这几天接受的咨询中考生们关注的“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如何界定”问题专门作出回答

  1、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2、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3、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视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

  4、到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5、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作者: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  陈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