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大学生村官可报公务员 沈阳招录45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1:08   沈阳晚报

  10月18日,记者从沈阳市委组织部、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辽宁省首次从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和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定向招录县乡机关公务员,全省计划招录372名。报名时间为10月19日至10月28日,笔试时间为11月7日下午。

  沈阳市共招录45名

  此次全省招录的372名公务员中,从大学生“村官”中定向招录县乡机关公务员272名(其中沈阳34名),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定向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100名(其中沈阳11名)。沈阳市具体招考职位请见本报,也可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查询。

  现任村党组织书记报考,要求是连续任村党组织书记3年以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中专或高中以上学历;大学生“村官”报考要求是2008年9月由辽宁省委组织部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任职时间和年龄均计算到2010年6月30日。

  不能跨市报考

  报名时间10月19日至10月28日。报考者到所在乡镇党委报名,填写《辽宁省大学生“村官”和村党组织书记报考县乡机关公务员登记表》一式三份,并提供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同底免冠一寸彩色照片4张,乡镇党委按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在《辽宁省大学生“村官”和村党组织书记报考县乡机关公务员登记表》相应栏目加盖乡镇党委公章。

  大学生“村官”只能报考本市面向大学生“村官”招考的县乡机关职位,村党组织书记只能报考本市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招考的乡镇机关职位,大学生“村官”和村党组织书记均不能跨市报考。

  沈阳等六市考生在沈阳考试

  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政治理论、市场经济理论、党的农村政策、法学、行政管理学、公文写作等,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90分钟。申论主要通过报考者对给定的有关农村方面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考查其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考试时限为90分钟。

  笔试时间为11月7日(星期日)。下午13:30—15: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5:30—17:00 申论。沈阳市、抚顺市、本溪市、丹东市、辽阳市、铁岭市五市的考生在沈阳考场参加考试。考生笔试成绩可通过辽宁人事考试网查询。

  笔试面试成绩各占一半

  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划定后,招考村党组织书记的职位,按每个职位录用计划人数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依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在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中确定各职位面试人选名单,最后一个面试人选的笔试成绩并列者,同时参加面试;招考大学生“村官”的职位,凡是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全部参加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在辽宁人事考试网上公布。笔试、面试成绩的权重比例各占50%。

  招录大学生“村官”和村党组织书记的职位,如有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报考者本人放弃等原因出现缺额的,在报考同一职位的面试合格人员中,按笔试、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依次递补,并按规定程序进行体检和考察。

  沈阳晚报记者 李明欣

  实习生 赵梓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