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海事部门168岗位无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5:33   扬子晚报

  昨天(18日),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进入网上报名的第四天。报名日程即将过半,报考人数也出现持续增长。记者统计,截至昨晚19:00,1.6万多岗位通过审核总人数已经超过了21万人,但与此同时,仍有1400多岗位还未实现“零的突破”。

  考情播报:“冷板凳”上多是“老大难”

  进入到报考第四天,不少考生已经该出手时就出手,昨天一天通过审核人数净增达到了9万多人。竞争排行榜上,排在最前面的岗位很多都是熟悉的老面孔。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与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以1558:1的报录比暂列第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一岗以1001:1紧随其后。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昨晚通过审核人数为2925人(招3人),成为所有岗位中最为“拥挤”的岗位。竞争激烈程度排名前十的岗位中,中央机关岗位占了七席。

  与热门岗位形成对比的是,昨天还有1400多个岗位尚未实现“零的突破”。纵观这些榜上有名的岗位,很多都是历年的“老大难”。比如条件要求较高、工作又比较辛苦的海事部门,目前还有168个岗位报考人数为0。公安部岗位则因为门槛较高成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无人通过审核最多的部门。

  专家提醒,目前报考日程尚未过半,后期个别岗位还可能出现较大的波动,想要报考的考生不妨沉住气再观望一两天。以往公务员考试中也曾出现过因为报考人数过少难达开考比例,招录单位中途降“门槛”的情况,考生可以密切注意官方公告,以免错过报考机会。

  备考故事:“抠门”备考也能入围

  “系统精讲班+考前强化集训营,3680元!”“封闭精品班+考前强化集训营,4580元!”还有40多天考试,进行网络报名之外,复习冲刺也被很多考生提上了日程。临时抱佛脚的还得买些考试资料、真题,报个辅导班也成了一些考生的选择。记者调查发现,考生们为国考付出的成本要低于省考,五六千甚至上万元一轮的复习冲刺班有人报名,但更多考生选择的还是“白菜价”备考。

  林小姐是安徽人,从大四那年就成了公务员考试的“铁杆粉丝”。“大四那年我考了国家公务员考试、江苏公务员考试和上海公务员考试三场,几乎都是裸考,没有进入面试。”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同时,林小姐还带着找工作,没考上公务员,就留在了南京一家广告公司。毕业两年多了,林小姐一直没有放弃“考碗”,国考、省考,林小姐没有一次缺席。

  在记者采访的考生中,林小姐是将节省进行得最彻底的一位。就拿去年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为例,林小姐计算了一下,她在准备笔试阶段付出的价钱大概是30元。“当时正好我朋友也准备参加国考,所以《行测》我就跟朋友借了历年真题,找了个大学附近的文印店,复印了一部分,花了10元多。想着《申论》比较重要,自己才花了20块钱买了本参考书。”就凭着这“白菜价”的准备,林小姐杀出重围,入围了所报科技部一岗位的面试。“其实这么节省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对于自己的“抠门”,林小姐实属无奈。“国考竞争那么激烈,去年我报的岗位最后80多人竞争。要打败79个人才能拿到面试机会,希望太渺茫了。”在这个阶段砸上五六千甚至上万元,林小姐觉得非常不值。“我是学理科的,所以基础还不错。事实也证明,即使没报那些花哨的辅导班,我也通过了笔试。”

  在去年入围之后,林小姐为国考的花销依然不菲。“报了个面试班将近1000元,置装花了500多,坐动车去北京参加专业考试和面试,外带住宿、吃饭花了1200左右,最后还是功败垂成,没通过面试。”

  今年的国考,林小姐打算将“白菜价”备考进行到底。“专家们不是说要注重真题吗,我就不打算做什么模拟题了,把上次的真题全部过一遍,最新的资料就在网上下载一下算了。即使再去补充材料,厚厚一本平时要上班也肯定做不完。” 杨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