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考基层经验截止时间有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3:40   华图公务员

  2011年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录工作已经启动,目前,职位填报工作也正在各省市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截止到2011年10月19日晚19时,国考报名总人数已高达354619人,但经统计显示,很多考生在资格审核时屡遭用人单位的拒绝,其拒绝理由为: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不符合职位要求。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华图教育经过调查和了解得知,部分考生在计算基层工作经验年限上,仍然参照过去的旧算法(从去单位报到或签订协议之日算起,截止到国考报名第二年七月)误认为自己拥有了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结果导致审核未通过。基于上述原因,华图教育提醒广大考生: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中对基层工作经验的计算方法是:截止到2011年10月15日,这一点不同于往年(次年7月),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根据人社部等部门公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2011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一些报考者发现,报考政策中对“在基层工作经历时间”的界定上,仅规定了起始时间——“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视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到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但对截止时间却没有给出明确的计算方法。

  为此,华图教育特致电人社部及国务院办公厅、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位的考务咨询电话,为广大考生确定了基层工作经验计算的截止日期:即2011年国考对基层工作经验计算的截止时间算至2010年10月15日。而根据往年的公告和指南,考生只要在次年7月份前满足最低工作年限条件,即能顺利通过资格审查,这就造成了部分考生因时间计算错误而导致资格审核未通过。

  此外,这项新规定的颁布将意味着2009年7月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如果要以两年工作经历报考2011年的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的话,因其工作经验只能算作1年多,故将不能通过相关岗位的报考资格审核,建议这些考生在填报职位时选择报考少数不要求工作经验或工作年限要求更短的岗位,以便通过审核。

  最后,华图教育再次提醒各位考生:2009年国考和2010年国考对“基层工作经验”的要求有所不同,而各个单位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核时,在涉及基层工作经历年限要求时,均严格按照“截止日期2010年10月15日”执行,考生在进行职位填报时需格外注意此项变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