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热门职位已过2000:1 考生要抓紧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4:11   新闻晚报

  “我关注的几个职位,前几天报名人数几个几个地涨,今天居然一小时就涨了几十个,太夸张了吧”、“我想报的职位每天都涨100多个”……截至昨天,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名时间已过一半,随着热门职位渐次浮现,各大公务员考试论坛上讨论报名情况的帖子成为热点。

  截至记者发稿时,据不完全统计,竞争最激烈的要数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该职位仅招录1人,目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已超过2000人。 “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全国政协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上海海关副厅级隶属海关稽查部门风险管理”等职位的报名人数也早已突破1000。值得一提的是,口岸单位历来是招人大户、更是报考热门,上海、深圳、东莞等经济发达城市的海关职位尤为炙手可热,前五天来报名人数节节看涨,预计后五天报名情况将更趋白热化。

  业内人士表示,按往年国考报名情况推断,报名时间过半至报名截止前一至两天,将迎来报名“小高峰”,部分对学历、专业、基层经历限制较少的职位报名量可能出现 “井喷”。有意参加2011年度国考的考生经过报名前五天,应当已经吃透了招考简章,并对“心仪职位”的报名人数有了基本了解。因此,到了报名时间的中段,可以抓紧报名、果断“下手”了。有些考生“屏”到截止时间前一两天才报名,是有风险的做法,因为各单位对报考者的资格审查通常需要一至两天。稳妥的做法是留足提前量报名,万一通不过审查,还能有机会报考其他职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