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基层经历计算方法调整 哪些人不能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4:34   北京晚报

  由于计算方法的变更,很多2009年毕业的大学生今年将不能报考那些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按照此次“国考”的规定,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被定在了2010年10月15日前,而在往年的“国考”当中,一些前一年毕业的大学生还可以算计一下,虽然眼下工作还未满两年,但是“国考”过程漫长,持续时间长达半年多,等到开始录取时已近7月,自己的工作时间勉勉强强刚够两年,正好符合条件。可是今年的“国考”报考指南当中,对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计算时间明确规定,自“报到之日算起”或者“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等。只有起始时间,没有截止时间。

  记者向招考部门咨询得知,2011年“国考”已经对基层工作经历提高门槛,在起止时间的界定上,全面启用新规,即工作经历截止时间算至2010年10月15日。这意味着,很多原本以为自己能在明年7月“达标”的2009年毕业的大学生到今年10月15日的工作时间还不足两年,不能报考那些两年以上基层经历的职位,可供挑选的职位空间更小。

  “国考”招考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制定这样的规定,是为了鼓励那些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这也是此次“国考”“面向基层力度不减,比例将继续提高”要求的体现。2009年毕业的大学生需要再在基层锻炼一段时间,积累经验,等到明年达到年限要求时再报考那些要求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职位。(记者代丽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考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