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六日:中央党群机关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8:32   东方今报

  昨天是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六天,报名工作已经进入中段。记者从国家公务员报名系统中统计,截至下午1时,报名合格总人数已经超过了35万人,总体竞争比例已经达到23∶1,竞争比例最高的系统是中央党群机关,达到55∶1。15个中央驻豫机关招聘的402个岗位报考人数也已经突破了万人,达到10277人,报考比例最高的是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河南省电力监管专员办公室综合处 “行政管理主任科员及以下”,报考比例达829∶1。

  中央党群机关竞争者已达67:1

  从今年的报考一开始,中央岗位通过审核人数增加要快于地方岗位。截至昨日下午1时,国家公务员考试总体竞争比已经超过了23∶1,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是中央党群机关。招录396人,已有26693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例高达67:1。查阅职位表可以发现,中央党群机关很多职位虽然对基层经历也有要求,但专业、学历要求相对宽松,所以才成为考生报考重点。

  专家提醒考生,中央机关历来是实力派考生的聚集地,考生报考需细细掂量。对于报考人数比较少的职位,考生可多关注。

  最热岗位竞争直逼2000∶1

  在昨天的报考中,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科员”、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全国政协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三个岗位处于领跑位置,其中国家能源局岗位招1人,报考人数达到1985人,直逼2000:1的大关;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岗位招1人,通过报考人数达1668人;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3个岗位,报考人数达到4875人。尽管从10月19日下午5时到20日下午1时,报考国家能源局岗位的人数并没有增加,但据以往规律,虽然这些“领跑”岗位竞争已经接近白热化,但因为其门槛较低,不少没有太多职位选择的考生仍然会选择报考,所以预计考生报名高峰到来后,“领跑岗位”竞争人数还将持续增加。

  中央驻豫机关报名人数已超万人

  经过记者统计,15家中央驻豫机关共招聘402人,但报名人数已达10277人,报考比例达25.6:1。郑州海关招20人,报名者达556人;河南省国税局共招聘190人,报名者达3736人,报名者比例达20:1。

  报名人数最高的职位有: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河南省电力监管专员办公室“综合处行政管理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招聘1人,通过报名人数高达829人;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封黄河河务局第二黄河河务局“办公室文秘职位”招聘1人,报名人数达321人;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豫西黄河河务局孟津黄河河务局“工程管理科工程管理职位”招聘1人,通过报名人数达303人;郑州铁路公安局“郑州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职位,招聘2人,通过报名人数达609人。

  在报名人数较少的岗位中,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多个职位都未报满,其中代号为703846030的职位,招聘2人,尚无人通过报名;驻马店市气象局“业务科业务管理科员”招聘1人,但尚无人通过报名。其他报名较少的还有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西平调查队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商丘市柘城县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周口市西华县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等。

  专家提醒报名要注意以下几点

  国家公务员报考已经进入中段,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在经过前几天对职位的选择以及找出了中意的职位之后,应当开始着手报考了。

  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研究员于洪泽表示,在报考国家公务员时,考生首先要综合对比需要选择的职位,在报考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考公务员的目的是什么。考虑清楚之后,想必就可以确定自己选择的职位了。

  其次,在国家公务员报名专题网站注册之后,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在往年的报考期间,总会有不少同学马虎大意,忘记了注册账号。

  再次,将报名所填信息提前写在word文件中。由于报考时填写内容比较多,往往会造成某项提交信息不成功。因此,考生可事先编辑好所填信息保存在word文件中,报名时直接复制粘贴即可。

  最后,及时与招考单位沟通。不少考生对自己所属的人群、专业是否符合要求不确定,在这种情况下,最稳妥的办法即是与招考单位沟通。(记者:齐晓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