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最后4天国家能源局最火 2012人抢1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8: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国考报名最后4天

  国家能源局岗位最火 2000多人抢1个

视频:国考报名最后4天国家能源局受热捧 媒体来源:广东卫视

  ◎报名者最多的岗位是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的“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5096人报名

  ◎报录比最高的岗位是 国家能源局的“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报录比2012:1

  ◎中央驻川机构最热岗位是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事处科员 ”,报录比1178:1

  最热岗位

  国家能源局招科员

  2012人抢1个岗位

  昨日是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以下简称国考)报名的第6天,报名工作已经进入了中后期。历来,国考最有吸引力的岗位多出在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截至昨日下午5时,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在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的招考岗位中,大部分岗位只录取1人,但合格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30人。

  最热的岗位是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无基层工作年限要求的“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招考3人,报考人数多达5096人。不过,如果换算成报录比的话,国家能源局“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最难考,报录比达到了2012:1。

  中央驻川机构最热岗位到目前为止是个“偏门”———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事处科员”,报录比达到1178:1。成都商报记者发现,这个岗位对报考人员的学历要求为本科,但不限专业。

  冷门岗位

  成都机场海关

  招2个人只1人报名

  在热的同时,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的招考岗位中也有一些冷门,报名人数只有个位数,甚至0。比如,截至昨日下午5时,国家旅游局“旅行社管理处副主任科员”这一岗位,还没有一个人报考。成都商报记者发现,该岗位要求报考人员为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且须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

  报名更冷的是四川气象局系统所属的岗位。在该系统的15个招聘岗位中,只有四川省气象局“办公室文秘管理”、绵阳市气象局“办公室文秘管理科员”、甘孜州气象局“业务科技(法规)科法规管理科员”等3个岗位的报名人数突破了两位数,而攀枝花市气象局“办公室文秘管理科员”、资阳市气象局“计划财务科财务管理科员”等5个岗位的报名人数为0。

  此外,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所招录的岗位中,国税、民航等部门保持了往年的热门趋势,每一个岗位有约50人竞争。 成都海关的招录岗位没有如大多数人预想的那么“热”,竞争激烈程度处于平均水平,其中成都海关隶属机场海关“海关业务”岗位需要招聘2个人,却只有一个人报名。

  特别提醒

  报名24日结束 请注意时间

  按照安排,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24日,考试主要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业内人士提醒考生:在观望各岗位报名情况的同时也要密切注意报名截止日期,以免错过报名时间。此次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0年12月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记者:刘友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