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井喷”一天增加1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14:13   扬子晚报

  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网上报名昨天进入了第六天,岗位“井喷”成了考生们在复习之余关心的话题。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晚8点,通过审核人数已经超过45万人,单日增幅达到了13万人,创了单日报考人数新高。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的“井喷”比往年来得早一些。

  以往报考的高峰一般出现在22日,但从昨天统计的数字来看,通过审核人数单日增幅13万,“井喷”已经提前开始了。随着“井喷”出现的,还有单个岗位人数的不断攀升,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目前通过审核的达到了2362人,排名第一。虽然竞争已达白热化,但预计报考人数还将继续攀升。

  从报考情况来看,无人报考职位仍然以各地方海事局、地方气象局和各省国家税务局居多。今年国家拿出计划定向考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从昨天报考情况来看,仍有不少岗位无人报考,如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中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职位,中国气象局计划财务司资产与资金处科员等等。

  专家提醒考生,报名进入中后期之后,考生报考不能再“铤而走险”,各项要求都要看清,力求一击即中。如果目前已报上名但审核未通过,就要认真分析用人单位的拒绝理由。如果是因为信息不完整就要及时补充信息;如果遇上了专业不符等“硬杠杠”,应当立即调整。无论是第一次报名还是重新报名的考生,都要注意不能死盯一个职位。在报名之前要定好一两个备选职位,一旦审核不通过,都可以及时做出调整,免得造成遗憾。(杨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