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00个边远地区国考职位成报名冷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1:36   北京日报

  国家公务员局昨天“晒”出了报名偏冷的1200个职位,主要涉及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以及定向考录大学生村官的专岗,并建议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

  ·2011国考服务基层项目定向招录职位报名情况

  ·2011国考西部艰苦边远地区报考比例较低职位

  2011年国考报名还有三天即将结束,报考人数及竞争比例都迅速攀升。据华图教育的统计,截至昨天15时,通过资格审查人数已突破60万,总体竞争比例近40:1。其中,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例已高达2404:1。但与此同时,还有331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针对不少基层和一线职位报考比例较低,报考不均衡的情况,国家公务员局昨天公布了108个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以及1092个西部、艰苦边远地区报考比例较低职位的报名情况表,供考生参考。记者看到,此次西部、艰苦边远地区计划招用2271人,截至昨天15时,通过资格审查的只有5101人,平均招录比刚满2:1,远远不够招考简章规定的各部门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最低3:1的比例。

  另外,在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中央机关特别拿出部分专门计划,定向考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四类人员。从目前来看,报名情况也不乐观。昨天公布的108个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计划招用135人,通过人数只有2762人,最高竞争比例是文化部办公厅“办公室主任科员以下”一职,为342:1。特别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公安部、农业部、中国气象局、全国总工会等单位的12个职位,均无人通过审查。记者看到,这些职位都要求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对学历要求多为硕士及以上,有的对专业也有要求。

  国家公务员局希望广大考生认真阅读招考简章,结合职位需求和自身条件,合理选择报考职位,并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基层职位。 (记者袁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考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