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观望者开始出手 甘肃最热职1:35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1:42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2011年国家公务员报考时间已经过半,观望者逐渐“出手”。截至10月21日17时,涉及甘肃省的16家单位,已有10819人通过审核。其中,张掖市民乐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科员一职,已先于其他职位进入竞争白热化阶段,招考比例达 1:355,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仍有民航甘肃监管局等4个单位无人报考。

  2011 年“国考”共有137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等单位公开招考,计划招考1.6万余人。其中,驻甘单位有16家,招录239名国家公务员,共147个职位。 15日,报名正式开始。报名前几天,记者登录国家公务员报名平台看到,整体报名人数仍然偏少,考生的观望态度较浓。报名时间过半后,报名系统偶尔处于繁忙状态,观望者逐渐“出手”,报名人数开始上升。一些报考者表示,之所以选在这个时间段报名,主要是看看岗位的“密度”,进行筛选后能尽量避开热门岗位。

  作为“老牌”热门单位,国税系统和统计系统在此次“国考”报名中仍然显示“不俗魅力”。一直保持“火热”状态且报名人数日日攀升的张掖市民乐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科员一职仅招1人,截至21日18时,已有355人通过审核。而均仅招1人的嘉峪关市国家税务局、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国家税务局、定西市通渭县国家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科员一职,通过审核的人数也分别达到353人、352人和332人。此外,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等单位的职位也相当火爆。与之相反,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甘肃监管局、武威市气象局、陇南市气象局、平凉市气象局的相关职位目前仍无人报考。记者注意到,民航甘肃监管局要求具有5年以上从事民航空管工作经历、持有民航通信导航雷达类执照等要求,其他3个气象部门要求大气科学类专业、具有两年以上基层气象工作经历等要求,这样的“高门槛”让报考者望而却步。

  此次“国考”报名已逐渐接近尾声,时间截止10月24日24:00。针对报考冷热不均的现象,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从总体情况看,报考不很均衡,不少基层和一线职位报考比例较低。建议广大考生认真阅读招考简章,结合职位需求和自身条件,合理选择报考职位。(记者 田玥 实习生 孙志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考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