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天多了15万考生 “国考”报名进入井喷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1:51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是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七天,截止到昨天下午14时30分,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合格总人数已达585572人,比前日同时刻数据增加了150313人,是国考报名以来单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天,国考报名已经进入井喷时期。到目前已报名职位9420个,占职位总数的96.49%。国家公务员局昨日连发两个“特别提醒”:呼吁考生报名要诚信、积极填报西部和基层职位。

  有些考生报考信息不实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一篇名为《诚信报考,从我做起》的“特别提醒”,文中讲到,在报考阶段存在着“有的考生提供报考信息不实”的问题。建议考生诚信报名。认真阅读遵守《诚信承诺书》,严格按照招录职位的资格和条件要求,如实填写有关信息。不虚报、隐瞒有关情况,不弄虚作假企图侥幸过关,不骗取考试资格,不为“试考”虚假报名,以免增加资格审查工作量、干扰正常的报名秩序、浪费国家资源。

  对此,公务员考试专家建议,考生在填写报考信息时要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尽量细致,保证所填写的每一项信息都是真实的,所谓真实的信息,不光是指考生个人认为所填信息为真实的,最重要的是查有实据,每一项报考信息在资格复审时都能够提交相关的证明,不要打擦边球。填写完毕后,考生要认真核对检查,做到万无一失。

  呼吁到西部和基层地区去

  此外,国家公务员局又发布了一篇“特别提醒”,由于不少基层和一线职位报考比例较低。国家公务员局希望广大考生认真阅读招考简章,结合职位需求和自身条件,合理选择报考职位。并提供了截至昨天15时的西部艰苦边远地区报考比例较低职位、服务基层项目定向招录职位报名情况。

  记者发现,岗位地处西部偏远地区、条件艰苦是目前一些职位无人报考的重要因素。以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藏区局昌都邦达机场公安分局交通队交通民警职位来讲,专业要求为交通管理,学历为大专及以上,藏族,还要符合人民警察录用条件和《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这样的职位所在地区,高原缺氧,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较差,导致了这一职位无人问津。

  审查多次不通过,再试一次

  “我的审查没有通过,天崩地裂。”南京理工大学一位考生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言,讲述自己的遭遇。对于审查不通过现象,我省一位公务员考试专家表示,他们也接到很多类似的咨询。他建议,对于已经报名了的考生来讲,要每天及时查看自己所报职位的资格审查结果,在不能通过审查时,还能利用余下的几天时间报考其他职位。在报考的过程中,有一部分考生精挑细选出了自己最心仪的职位报考,但是多次报考后,审查依旧未能通过,建议此类考生不要因此就心灰意冷,离报考截止日期还有三天的时间。考生可根据招考部门的审查意见,按照其要求完善报名资料,再试一次,争取能够报名成功。

  但是如果在报名的最后两天,所报考的理想职位仍然不能通过审查,那么考生们应当以求稳为主,不能再抱有投机心理,要以获得考试资格为第一要务。专家建议考生切忌因为不能报考自己的理想职位就随便选择一个职位报考,更不能放弃报名机会。毕竟国家公务员考试一年只有一次,考生应当牢牢地把握这个机会,即使考试不能成功,对以后参加地方公务员考试或是明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都积累下了一定的经验,尤其是对于那些复习准备了较长时间的考生而言,更加要认真对待。

  作者:成岗/来源:南京晨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