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第七天老牌热门单位“发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2:00   扬子晚报

  昨天是2011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七天,传说中的“井喷”已经现形。记者昨天统计,截至晚上7点,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合格总人数已经突破了60万人,单日增幅达到了15万人,公考中“老牌”的热门单位也开始发威。

  在昨天报考人数最多的十大部门中,国税和海关占了8席,往年“老牌”的热门单位在前一阵相对“沉寂”后开始“发威”了。其中最“炙手可热”的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

  今年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拿出了260个职位,目前通过审核人数已经超过了2万人,接近90人争抢一个“饭碗”。其他“上榜”国税部门分别是安徽省、广东省、浙江省、辽宁省、四川省国税局。此外黄埔海关、上海海关也是“榜上有名”。相比较这些热门的省份,江苏国税通过审核的情况依旧相对“清淡”。

  “最热岗位”竞争比例会否超去年还打问号

  网上报名已经接近尾声,一直观望的“淡定哥”“淡定姐”们纷纷出手,对报考申请的审核工作也进入了相对集中时期。各个岗位通过审核人数不断攀上新高,中午还是15:1的竞争比例,晚上打开网页一瞧已经攀上了“百里挑一”,让很多考生大为感慨。

  昨天竞争激烈程度领跑的岗位依然是“老面孔”,如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全国政协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岗位、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科员”等,超过2000人抢一个“饭碗”,竞争激烈程度叫人咋舌。但是从昨天开始,这些领跑岗位通过审核人数增加的速度正在放缓。在接下来最后3天的时间内会否出现“爆发”,超过去年“冠军”4000:1的竞争比例,还是个问号。

  资料填错了应与报考单位联系

  “求救!审核通过了却发现入党时间写错了,怎么办?会不会影响到以后的政审啊?”“一个笔误,工作时间7月写成1月了,怎么办?”通过审核后考生本来可以安心备考了,可还是有部分考生因为报考时填错了资料而“心慌慌”。因为提交报考信息时仅仅罗列信息即可,并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资料,所以考生即使有细节弄错也可以通过审核,但这可能成为日后资格复审、政审的一道关。

  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记者拨打国家公务员局热线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已经通过审核的情况下,参加笔试是绝对没有问题的。由于信息审查是由各招考单位负责的,所以考生如果担心对以后的录取程序产生影响,可以致电相关招录部门询问解决办法,比如是否可以通过单位出具证明来解决这个问题。

  本报记者 杨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