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培训多花万把块 不如报个“冷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4:07   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河南省招考公务员笔试成绩已公布,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在报名。

  在这一轮考公务员热潮中,催热了公务员辅导班,一些辅导班甚至开设协议过关班,收费超万元。

  郑州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提醒,临时冲刺没啥效果,考生不要盲目跟风。

  本月15日开始,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20日,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公布,参加考试的考生,凭借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

  密集的公务员考试,催热了公务员考试培训班。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公务员培训学校,以报名者身份咨询,发现该所公务员培训学校,不仅开设有行测、申论等科目班,还开设有数量关系、判断推理等科目班,收费从四五百元到三四千元。

  辅导班老师介绍,现在笔试辅导班主要针对国家考试,面试辅导班针对省考。

  在面试辅导班中,有多个面试协议班,这些班都是笔试成绩公布后,感觉自己能进入面试人员,要求全封闭上课,最便宜的费用是1万元,贵的是1.5万元。“如果面试不过,我们会退部分费用。”辅导班负责人称,退费也有规定,比如面试成绩第一名,因为笔试成绩没过,他们只退总费用的60%,否则可以退90%。

  当天记者走访的5所公务员辅导班中,几乎都开设有这种面试过关协议班,每所学校都不承诺保过,如果面试过了就收全部费用,否者就按协议退费。

  “实践证明,突击培训并没有啥效果,关键还是平时积累。”郑州人事考试中心一位负责人称,考生要认真研读考试大纲,好好复习,不要跟风。

  相关新闻

  国考有些岗位没一个人报名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已过去一半,却有很多边远地区岗位无人问津。

  公家公务员考试从15日8时开始报名,24日24时截止,还有3天,报名就要结束了。

  但截至昨天,还有不少基层单位和一线职位报名比例比较低。

  比如,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财务装备科科员职位,招聘1人,到21日还没人报名。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齐齐哈尔海事局四个岗位各招聘1人,到21日时,都无人报名。

  还有些岗位,报名人数非常少,有的根本达不到招考比例。比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广西海事局梧州海事局招聘一名科员,到21日,仅有1人报名;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海事局佳木斯海事局招聘3位科员,到21日,仅有3人报名。

  昨天,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在官方网站发出特别提醒说,公务员报名时间已过半,从总体上看报考很不均衡。希望广大考生认真阅读招考简章,结合职位需求和自身条件,合理选择报考职位。(记者 熊玉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