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甘肃最热职位竞争比例355: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 10:22   兰州晚报

  人民网甘肃频道10月23日消息  21日是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7天,由于报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大量考生的涌入使得报名系统经常处于繁忙状态。随着报名的不断升温,“千人争一职”的现象已经普遍出现。截至昨日18时,最热职位国家能源局一职已经出现2401人争抢的现象;而全国政协机关一职招录3人,通过审核的人数达6310人,竞争比例已经超过了2103∶1,报名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涉及到我省的职位中,已经出现4个职位的竞争比例超过300∶1,其中张掖市民乐县国税局一职的竞争比例已经达355∶1,而竞争比例超过100∶1的职位达到24个之多。

  考生涌入报名系统难登录

  21日是报名的第7天,报名考生出现井喷现象,从8时至17时,网站报名系统一直处于繁忙状态。而18时左右,记者登录了3次,均成功进入。到了19时,记者再次登录时,发现又处于繁忙状态,试着登录了十多次,都未能进入。

  报考者小郑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现在报名,主要是看看岗位的“密度”,尽量避开热门岗位。结果发现,好像很少有适合自己且报名人少的岗位,所以还是尽快报吧,以免拖到最后耽误报名。对此,有关专家建议,每年的“国考”基本上都没有所谓的冷门职位,几乎每个职位报名人数都会比较多,考生不要等到最后一两天报名,万一到时网络不通畅就麻烦了。

  今年最热职位热过去年

  经粗略统计,涉及到我省的职位中,省国税局成为最大热门。截至昨日18时,招考60人的省国税局通过报名审核的人数达2500多人,平均竞争比例已经超过41∶1。最热门的职位全部出现在省国税系统中,其中,张掖市民乐县国税局一职的竞争比例已达355∶1,嘉峪关市国税局一职竞争比例达353∶1,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国税局一职的竞争比例达352∶1,定西市通渭县国税局一职的竞争比例已达332∶1。在247个涉及我省的职位中,有24个职位的竞争比例超过100∶1,这24个职位中省国税局就占了18个。去年我省最热门的职位中最后竞争比例为169∶1,而今年截至目前,超过这个比例的职位已经很多了,由此可见,今年的竞争比往年更为激烈。

  相对于以上的热门,涉及到我省的职位截至昨日18时,有3个职位尚没有人通过报名审核,这3个职位都集中在省气象局系统,分别为平凉市、武威市、陇南市气象局各1个职位。省煤监局、兰州铁路公安局有部分职位的报考比例还达不到3∶1的开考比例。

  抓紧最后3天报名

  在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中央机关拿出了部分专门计划,定向考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四项目人员。目前,这些职位报考人数相对较少,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报考。

  目前,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时间只剩3天了,报名已经到了冲刺阶段。从总体情况看,报考“不很均衡”,不少基层和一线职位报考比例较低。为此,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昨日在网上发布特别提醒,建议广大考生认真阅读招考简章,结合职位需求和自身条件,抓紧最后3天,合理选择报考职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考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