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公务员考试经济再现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 16:32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省公务员考试刚刚结束,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15日又开始报名,由此,郑州市公务员的考试经济再次出现井喷,一万多元的培训费用令人咋舌。

  记者先后走访了郑州几家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每家的咨询电话都响个不停。由于河南省公务员的笔试成绩刚刚公布,面试在即。所以咨询面试培训的要比咨询笔试培训的多。不少考生希望通过报班来增加成功的几率。而培训机构推出的强化班、精品班、演练办等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些培训班的培训时间一般为 2-7天,收费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有一个打出职位保护概念的面试协议班的价格更是高的离谱,高达1万元。工作人员介绍说,职位保护就是针对某个只招一个人的职位,他们也只对一个人进行封闭式的训练,包括食宿,好处就是强度大、效果好。并且像这样的高加班还有很多,例如笔试加面试的全程协议班13800元,3年无限学学费为19800元,一对一的辅导每小时150元。

  河南物价部门对此的解释是,这个价格都是培训学校自己定的。按规定需要到物价部门备案,但是很多培训机构都没有去备案。这一块缺少监管,所以才导致高价培训班的出现。郑州市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赵智勇说,国家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会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因此考生不要迷信内部教材、考试速成等虚假宣传。仅仅依靠这种高价培训班很难取得好成绩,想考出好成绩还是需要平时的知识积累,更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职位测试要求有针对性的进行准备。(郑州台记者:马松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