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考碗族挤上国考独木桥 24日24点报名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 11:17   南京晨报

  新华报业网讯“考生人数终于突破百万大关了,百万大军过独木桥啊。”昨晚8时,一名自称是“考碗族”的公考考生论坛上发出感叹。昨日是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倒数第二天,整个一天报名合格人数又刷新着最新纪录,截止到昨晚7点,昨天单日报名人数突破20万人,而报名总数突破百万。公务员考试专家提醒考生,今晚24时是报名截止时间,考生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时候了。

  国税和海关系统职位最热

  截至前天下午5点,报名人数突破80万。昨天下午2时30分,报名人数达到95万。而到昨晚7点,报名人数突破100万人大关。“百万大关肯定是能轻松突破的,超过去年146万人的纪录也不成问题。”一位全程关注公务员考试报名的专家分析。

  而在目前的报名数据中记者看到,国税和海关无疑是本次国考的最热系统。税务部门报名合格人数为307188人,相比前日的243652人,增长了63536 人,平均比例已达到61.1:1。同时,税务部门报考竞争最激烈的是陕西省国家税务局,竞争比是245.9:1。竞争比例最小的税务部门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税务局,竞争比例为14.2:1。

  而作为第二大户海关系统,海关部门报名合格人数为147913人,相比前日的114512人,增长了33401人,平均比例已达到88.4:1。海关部门合格人数突破两万的部门有两个,分别是黄埔海关,报名合格人数为20525人;上海海关,报名人数为20114人。而海关部门竞争最激烈的部门是黄埔海关,比例为227.5:1。竞争比例最小的海关部门是拉萨海关,竞争比例为14.9:1。

  江苏还有3个职位“吃鸭蛋”

  有热门自然就有冷门,截止到昨晚7点,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仍然还有189个职位无人报考。除了中央党群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有1个“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的职位无人报外,主要是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有124个职位、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有64个职位没人填。

  记者粗略看了一下这189个职位,比如说中国民用航空局新疆管理局有16个、四川省国家税务局有12个、贵州省气象局有11职位没人填报,这些职位主要都是存在于中西部地区的基层,又有一定的职位限制条件,这无疑导致了至今“零过审”的局面。

  而截至昨天晚上7点,江苏职位“吃鸭蛋”的只有3个了。他们分别是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的“刑事侦查支队科员”职位;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苏州局的“卫生食品检验检疫科化妆品检验科员”职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海事局镇江海事局的“科员”职位。同时,还有20多个职位还没有达到开考比例,一旦审核结束没有达到开考比例,这些职位将被取消。

  >>>特别提醒 今天报名尽量上午填报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提示,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报名将于今天24时结束。凡被审核为“退回补充资料”的考生务必于报名结束前补充资料并提交,否则将不能再补充资料。

  招考部门提醒,前期没有通过审核的考生在二次报考时,千万要摒弃冒险投机的想法,应更加慎重仔细地分析有意填报职位的招考条件,选择自己确实符合条件的职位,切忌打擦边球,也最好不要选择过热过冷的职位。如果对于招考条件不太确定,请第一时间与用人单位人事部门取得联系,详细咨询后再作决定。

  “明天是报名最后一天,估计所有的‘潜伏族’都要出动了,那么给报名网站带来的浏览压力也会增加。建议考生最好从上午就开始填报,不要拖到下午和晚上,以免网络出现问题,导致今年报不上。”我省一位公务员考试专家提醒考生。

  专家还给考生提供了一个小窍门,最后一天报名,报名资料的填写十分重要。考生此时更应稳住心神,质量高才是硬道理,如果因为抢时间而将填写资料草草带过,一旦因此未通过审核,那考生一年的辛苦准备也白白浪费了。专家认为,考生可在报名前将自己的报名信息记录在Word或txt文本里,提高效率。

  报名结束后还得继续关注

  10月26日资格审查结束10月28日查询报名序号11月02日-07日报名确认11月28日-12月02日打印准考证12月05日考试(笔试)2011年1月中旬公布考试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