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再次刷新竞争纪录 4728人抢一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0:38   北京晨报

  “国考”昨天24时关闭报考大门,截至昨天22时,最抢手的职位基本出炉——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一职以4728比1的竞争比例高居热门职位榜首。竞争比例最高的前六个职位,考录比均达到3000比1以上。

  按规律,每年最抢手职位的出炉基本都是源于相对宽泛的报考条件,今年也不例外。比如能源局的这一职位,只要求“理工类专业”、中共党员、硕士,也未要求最低工作年限,因此自报考首日起,该职位就一直持续高温,被网友戏称为“万人坑”。不过令人略感意外的是,今年挤入最热职位前六名的并非都是中央部委职位,还有两个来自地方的职位——山东省国税局和沈阳铁路局系统的派出机构。特别是沈阳白城铁警一职,虽然该职位注明“在白城公安处索伦地区派出所从事线路治安管理工作,经常加班,较适合男性,不提供宿舍和住房,最低服务期限5年”,但因不限专业、学历仅仅要求大专及以上、不要求政治面貌和最低工作年限,仅招一人的职位报考人数也达到了3764比1。

  据悉,去年和前年最抢手职位分别为科技部一职(4224比1)和中残联的(4723比1)。今年“国考”无疑将再次刷新“最惨烈竞争”纪录。(记者 姜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