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录取率将高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0:55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25日)晨零点,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通道关闭。报考审核通过人数超过128万,专家指出,今年国考录取率要高于去年,考生选择职位更趋于理性。

  面对一场百万人的角逐,北京某大学播音专业毕业一年的小张信心十足,他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了一个职位:“我选择了国家民族事业委员会的一个宣传岗,因为专业符合,报名第二天就审核通过了。”

  中公教育首席研究专家李永新说,考生选择的理性化和科学化是今年的一个新特点:“从竞争最激烈的10个部门录取比来看,去年是780:1,今年是620:1,这些职位的特点就是不要求专业、学历,也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相对很泛泛,但是今年比去年报考下降了30%。”

  华图教育公考专家于洪泽也注意到,今年的10天报考期每天的递增呈匀速,而不是去年不规律的变化。采访中,考生小王反复提到他最关注的是职位的报考和录取比例。于洪泽表示,实际上,今年的录取比例比去年提高了:“去年的录取比例是95:1,而今年截止到目前是76:1,最后应该达到85:1。而招录的职务人数,去年是1万5526人,而今年是1万6205人。应该说招录的人数和职务都增多了,但是报名人数稳定并稍有下降。因此说录取率提高了。”

  从报名汇总看,去年报考人数最多的前10个部门都是海关,而今年海关只占6个。目前看,报考比例最高的是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这个职位只招一人,目前通过报考审核的已有4616人。相比之下,仍有近120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冷门仍然锁定在要求非常专业的民航、工作条件相对艰苦的海事部门、气象部门等。

  根据安排,12月5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记者车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