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火爆收场 报名总数突破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1:06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4日,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式结束,据统计,报名总数突破百万。面对如此超乎想象的白热化竞争,考生们在最后一天的报考热情没有丝毫减弱。

  24日是个周末,也是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进入考试报名系统查询报名情况浏览时发现,各个岗位的审核通过人数正在不断增加,到中午12时30分左右,最受考生关注的几个岗位已经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4194:1、文化部办公厅新闻信息处主任科员以下3233:1……与此相对比的是考生们的热情,记者申请加入了一个国考群,里面的场面热火朝天,不少成员都表示虽然已经到了报名最后一天的中午,但在选择报考职位时还是犹豫不决,还要再对比一下才做决定。而一些国考论坛上,也有不少留言都表示,选择职位是报考的重中之重,一定要等到最后一天才做报考。

  令人意外的是,热衷国考的人群中除了社会人员、应届大学生外,竟然还有相当数量的在读研究生。李娟(化名)是省会某高校研二在读生,暑假起,她就已经开始了国考的准备工作。“如果可以考上公务员,我就会放弃读研。”李娟认为,读研究生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现在的研究生就业形势也不容乐观,而公务员虽说工资不高,但社会地位、福利待遇、稳定程度都是其他工作所无法企及的,所以现在相比较读研来说,她更希望能考上公务员。

  本报记者 郭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