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公务员四级联考网上报名 非工作时间报名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2:10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10月24日,河北省首次公务员招录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开始网络报名。此次共招录公务员4497名,招录数量之大、覆盖范围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记者24日从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尽管是周末,相关工作人员却忙得不可开交,咨询电话几乎被打爆。工作人员提醒,考生报名前需仔细阅读招录简章和网上报名须知,报名时尽量错开工作时间,以提高报名速度。

  -2011年毕业生不能报名

  10月24日,河北省2011年公务员招录报名工作正式开始,报名截至本月31日,今明两日可能会迎来报名高峰。为解决考生网上报名及《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打印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录用聘用考试处开通两部咨询电话0311-83808508、83806307。“咨询电话内容五花八门,但大多都能在招录简章和报名须知中找到答案。考生报名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招录简章和网上报名须知。”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对于咨询较多的2011年毕业生能否报名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不可以。

  据了解,此次招录是河北省公务员队伍实行“凡进必考”制度以来,第一次全省统一组织的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招考数量大,且招录条件相对宽松,预计报名人数会比较多。为此,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将网络从20兆扩容到100兆,避免报名考生过多造成网络拥堵。但该工作人员仍提醒广大考生,根据以往经验,每日的工作时间报名人数较多,网速较慢,考生不妨错开高峰期以提高报名速度。

  -村支书也可报考公务员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河北省公务员招录中,指定一些乡镇职位要从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中选拔,报考者须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连续任现职3周年以上,任职期间本人或所在村党组织受到过县级以上党委表彰。

  招录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或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招录职位要求有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的,是指报考人员为服务期满(时间截止到2010年10月24日)、考核合格的省市县“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没有服务期限的大学生“村官”,须在村工作满3年(时间截止到2010年10月24日)。一些职位要求只招录服务基层的专门项目人员,也是指以上4类人员。有些职位还明确要求报考人员须具有2年以上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等。该负责人提醒,考生报名时要看好报名条件,慎重填报。考生报名岗位信息通过资格审查前,考生可更改报名信息。(记者王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