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考报名结束 最热职位4895人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2:20   北京日报

  2011年国考网上报名昨(24日)晚24时结束,又有超过百万人挤上国考独木桥,争1.6万个国考岗位。截至昨晚24时许,单一职位竞争比再创新高,达4895:1。虽然报名已经结束,但由于资格审查还需要一定时间,预计这一数字还有可能增长。与此同时,还有130多个职位报考合格人数为零。

  昨天是2011年国家公务员网上报名最后一天,通过审查人数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据华图教育统计,截至下午15时,报名合格总人数已达117.9万人,仅昨天一天,就有近30万人新加入“考碗大军”的行列。与上年度国考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的144.3万人相比,略有减少。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多日来以绝对的优势领跑报考职位热门榜首位,到昨晚24时许,这一职位竞争比已经达到了4895:1,远超过去年最高竞争比例4224:1的惊人数字,竞争力度可想而知。而像文化部办公厅新闻信息处主任科员以下、山东省国税局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科员、沈阳铁路公安局白城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全国政协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等职位均出现了3000人争一个的局面。据统计,竞争比例过千的职位已经超过32个。

  在目前的报名数据中记者看到,国税和海关系统无疑是最受考生追捧的,报考人数一路上涨。国税报名合格人数近35万人,平均竞争比例达到68.8:1。其中,报考竞争最激烈的是陕西国税局,竞争比261.1:1;竞争最小的在新疆。而作为第二大户的海关系统,报名合格人数为16.6万人,平均招录比为100:1。据分析,待遇相对优厚、报考条件宽松是“考碗族”扎堆的主要原因。

  尽管主管部门日前已晒出千余冷门岗位,希望考生报考,但仍有130多个职位通过审核人数还尚未打破零的记录。记者看到,像贵州、安徽等地的气象局以及海事局等均无人通过审核,地区偏远艰苦是主要原因。

  而另一类通过审核人数稀少的原因则在于要求条件相对较高,如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旅行社管理处副主任科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业务管理岗位主任科员以下”等,对专业有严格的要求,此外还要求党员、硕士以上学历,还要有两年以上领域工作经验,截至昨晚20时,报考合格人数仍为零。

  报名结束后,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2月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记者袁京)

  相关链接

  近年国考大热门职位:

  2008年国考:

  农业部办公厅“综合处科员”一职,3592:1

  2009年国考: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基层组织建设”一职,4584:1,首次超过4000:1;

  2010年国考:

  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主任科员以下”一职,4224: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