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结束 2.6万人报考山西498个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9:59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今日(25日)零时,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截至今日18时,约2.7万人通过资格审核,竞争山西的498个岗位。国考山西岗位考录比为54:1,竞争程度低于全国的82:1(25日零时数据),相对于9月省公务员考试的64:1,竞争激烈程度略有降低。

  涉及山西的岗位中,最热门的,要数山西阳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品科科员”了,要1人,报了456人。该岗位要求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本科以上考生。不过,这样的“热度”相对全国最热岗位,国家能源局“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1岗4616人争而言(24日19时数据),要“逊色”不少。

  而中国民用航空局华北地区管理局山西安全监督管理局“空管监察员”要1人,竟无人报考,成为最冷职位。该职位描述为航空气象监察,要求本科大气科学专业学生,具有5年以上基层工作年限。“要求专业偏,基层工作时间长,这样的‘天空执法’岗位,确实可望而不可即。”一名考生在招考论坛中表示。

  整体看,除山西省国家税务局招录200人,报名审核通过15177人,竞争比例为76:1,热度较高外,其他多数职位热度不高。有些岗位报考条件吸引力不高。比如,财政部驻山西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一个科员岗位,要求会计、财务管理等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仅通过13人。“岗位要求‘须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须具有企业或上市公司财务部工作经历’,卡下去不少人。”省人社厅有关人士介绍。另外,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职位多要求“两年以上煤矿相关工作经历,男性且适合矿山井下监察工作”,该部门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仅合格54人。从以上情况分析,中央机关在晋机构要求考生必须具备一定的基层工作经历,甚至是非常具体的业务工作经历是值得注意的。

  与往年相同,铁路公安职位2010年报考比例不高:太原铁路公安局招考165人,仅报名3350人,考录比仅为20:1。该类职位多为基层职位,专业多为公安院校专业,报考的考生也多为公安院校学生。

  需要注意的是,报名虽然截止,10月25日零时至26日18时期间,资格审查仍然在继续,只是考生无法再改报其他岗位。所有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10月28 日8时后,记得通过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1)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

  ■链接

  全国130.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国家公务员局25日零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有130.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报名成功,全国招考1.6万余人,考录比约为82:1。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的共有32.7万人,其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19.1万人,占58.4%。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79.4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 57.2%。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名踊跃,有6000余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108个中央机关定向招录职位。此外,还有171名工人、农民报考海关、国税、铁路公安系统的定向招录职位。审查合格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1.9%,少数民族考生占7.1%。学科分布比较广泛,理工、管理、经济、法律、文史哲专业报考人员较多。

  根据招考工作安排,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2月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记者 王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