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外来工招录公务员:均为本科学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3:41   南方日报
深圳外来工招录公务员10名考察对象公示
深圳外来工招录公务员10名考察对象公示

  经过笔试、面试、体检、资格审查等一系列考核后,深圳市面向外来劳务工招考的10名公务员终于“出炉”,深圳市委组织部昨日在网站上发布了相关人员公示,这10名考察对象均为本科学历,其中9人为“80后”,他们将接受为期7天的考察。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的来源结构,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从珠三角地区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中,公开考录50名基层公务员。

  作为全国外来劳务工人数最多的城市,深圳这一次也拿出了10个基层公务员职位,吸引外来劳务工中的优秀人员加入到政府基层管理中来。这10个职位分别是福田、罗湖、宝安等区总工会,以及个别街道基层公务员,10个岗位最终吸引了4683名外来劳务工报名,平均460多人争抢一个职位,竞争十分激烈。

  通过层层考核,最终入选并接受公示的10名候选人为6男4女,都是本科学历,除了年纪最大的韩智出生于1977年外,其余9人均为“80后”,其中,年纪最小的王汇芳出生于1984年,年仅26岁。这10名考察对象来自湖南、湖北、福建等地,不少都在深圳科技企业工作。

  公示通告称,公示时间从10月24日至10月30日,共7天。公示期间,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公示受理单位(深圳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或干部考察组反映公示对象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以个人名义反映的提倡留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印章。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察结束后,如10名考察对象没有问题,市委组织部将上报省委组织部审查,一旦通过,这10名考察对象将正式成为公务员,最终确定时间预计将在11月中旬。(记者/叶明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