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最热岗位4961人争一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3:46   南方都市报

  2011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昨天凌晨结束。据最新统计,今年将有124万人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相比去年的146万人略有下降。

  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国家能源局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该岗位计划仅招收1人,但报名者多达4961人。这一数字已超过去年的最高纪录:4080比1。同样火爆的文化部“新闻信息处主任科员以下”,则以3820比1的竞争比例位居其后。

  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一职,共有10687人报名,但是由于其招录3人,所以竞争比例并非最大,但也达到了3562比1。

  与往年一样,海关系统再次延续火爆。在报考人数最多的前十大职位中,海关系统占据了6个。

  相对于如此激烈的竞争,一些西部艰苦边远地区的岗位却无人问津,甚至还有139个“零报考”。在这139个职位中,气象局就占了49席。

  报考冷热不均一直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尽管竞争激烈,但很多岗位的热度一直不减,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部分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

  例如,今年外交部仅地区业务司英语岗位一职就审核通过2841人,他们将共同争夺仅有的44个录取名额。另外,外交部今年新增设的公共外交岗位也成了报考热点,截至昨天早晨,该岗位审核通过报名人数495人,面对计划招录的3个名额,录取比例为1:165,竞争程度可见一斑。

  本月21日,公务员报名官方网站公布“提醒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关注西部艰苦边远地区等冷门岗位。其中,国家民用航空局新疆管理局共设置了15个岗位,计划招录20人,但通过审核的报名人数只有8人。

  专家分析,这些岗位遇冷的原因,主要是工作经验要求较多、专业要求较窄或是工作条件、地点较为艰苦等。 代丽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