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结束 1727人争抢河南最热一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4:39   东方今报

  昨日,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截至10月24日24:00,共有130.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比去年略少,还有16.8万人招录机关正在进行资格审查。国考报名最热的一职位吸引了近5000人,而中央驻豫机关中,最热的一职位吸引了1727人报名。 □今报记者 齐晓奎

  ○报名结束 130.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昨日凌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通过国家公务员报考平台发布了2011年度中央机关招考网上报名情况简报。简报显示,截至10月24日24:00,共有130.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比去年略少,还有16.8万人招录机关正在进行资格审查,整个资格审查工作将于10月26日18:00结束。

  从已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的情况看,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的共有32.7万人,其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19.1万人,占58.4%。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79.4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57.2%。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名踊跃,有6000余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108个中央机关定向招录职位。此外,还有171名工人、农民报考海关、国税、铁路公安系统的定向招录职位。审查合格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1.9%,少数民族考生占7.1%。学科分布比较广泛,理工、管理、经济、法律、文史哲专业报考人员较多。

  简报称,这些数据表明,此次招考政策导向明确,吸引了大批有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的人员报考,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也得到了广大考生的积极响应。同时,应届高校毕业生面向县(区)级以下职位报考较为踊跃。

  ○最热职位 吸引近5000人报名

  在此次国家公务员报考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频频“易主”。昨日上午10时,记者统计发现,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依然是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这个只招1人的职位,已经通过审核的有4896人。据悉,去年和前年报名最抢手的分别为科技部一职位(4224比1)和中残联的职位(4723比1),此次“国考”无疑将再次刷新“最惨烈竞争”纪录。

  紧随其后的文化部办公厅“新闻信息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以及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科员”,两者均招录1人,而通过审核人数分别为3820人和3530人。而在国考报名中段,记者进行统计时,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全国政协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职位,招录3人,当时报名人数达4875人,报名结束时通过人数已达10687人。

  据记者统计,竞争比较激烈的前六个职位,考录比均达到3000比1。尽管国家公务员局表示,还有16.8万人招录机关正在进行资格审查,但根据往年经验来看,报名招录最热的职位已经基本确定,其报名比较热是因为其门槛较低,所以,即使还有不少人处在资格审查中,但增加最多的还有可能是这几个岗位,因此排名不会再有大的变化。

  ○河南岗位 最热的职位吸引了1727人

  此次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报名,记者经过统计发现,15家中央驻豫机关共招聘402人,而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已达29632人。与报名中段时记者的统计数字相比,报名最热的职位前三位不变。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仍是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河南省电力监管专员办公室“综合处行政管理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该岗位招录1人,而报名结束时通过审核人数高达1727人;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封黄河河务局第二黄河河务局的“办公室文秘”职位,招录1人,报名结束时通过审核人数达956人。

  有的职位热,也有职位受冷落。截至记者发稿时,三门峡市气象局办公室文秘管理科员的职位,竟无人通过报名审核。而驻马店市气象局“业务科业务管理科员”、洛阳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民航河南安全监督管理局“综合处行政管理主任科员及以下”等职位,均招录1人,通过审核人数也仅有1人。

  在招录人数报名比较热的单位中,最热的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在河南各地的职位,21个招录职位,报名者高达3004人。而郑州海关招20人,报名者达2227人;河南省国税局共招录190人,报名者达9700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