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最冷门十大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0:13   中公教育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审核工作于2010年10月26日18时结束。从统计数据看,今年竞争比例最热的职位是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例再创新高,达4961:1,出现了近五千人争一职位的现象。去年最热十大职位的平均竞争比例是接近三千人,今年增高到3414.8人。从数据可以看出,虽然今年报名总数比往年有所下降,但是最热职位的平均竞争比例却有所上升。

  总体来说,今年的报名呈冷热两极化,一方面最热职位火热程度再创新高,另一方面冷门职位仍然乏人问津,气象局延续往年情况再度成为冷门。中公教育国家公务员考试数据研究中心在此总结出今年报考各项之最,并进行详细解读。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最冷门的十大部门统计

部门名称 计划人数 合格人数 竞争比例
宁夏区气象局 11 5 0.4
安徽省气象局 11 7 0.6
吉林省气象局 7 6 0.9
贵州省气象局 15 18 1.3
西藏区气象局 6 10 1.7
福建省气象局 4 7 1.8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浙江省电力监管专员办公室 2 4 2.0
浙江省气象局 5 19 3.8
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 4 16 4.0
中国气象局 11 44 4.0

  2011年报名情况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很多经济较为发达的二线城市职位报名也非常火热,这说明考生在报考上趋向理性,权衡思考各职位的冷热均势,不再是一门心思往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挤,也开始考虑待遇好的二线城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