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人数“小幅下降” 专家称就业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07:37   扬子晚报

  今年国考报名人数“小幅下降” 

  这是多年来报考人数首次负增长,专家称就业大环境转好了

  本报讯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审核工作已于10月26日18时结束。据统计,今年最终报名人数为1415138人,在报考人数连续多年持续攀升之后,今年首次出现了负增长。竞争最为激烈的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报考人数最终定格在了4961人。

  专家分析,出现人数首次下降是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方面经过多年的考试,考生报考的心态更加理性,另一方面,就业大环境的转好也分流了部分考生。不过从报考情况看,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冷热两极分化依然明显,最热职位的平均竞争比例有所上升,而一些冷门的部门、职位仍然少人问津。统计结果,共有107个职位无人报考,311个职位竞争比例未达到3:1。报考了与计划录用人数的确定比例未达到3:1的职位的考生应关注后续的情况,同时积极备考,一旦出现招考部门缩减招考人数或部门调剂的情况,考生应当及时抓住机会。 

  提醒 

  请注意报名确认及缴费

  国家公务员局提醒,报名结束后,广大报考人员应根据招考公告的日程安排,及时办理报名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等事项。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需要在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11月2日9:00至7日16:00为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时间,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年份  录取比例  竞争最激烈岗位

  20111.14%4961:1

  20101.05%4424:1

  20091.28%4723:1

  20081.67%3592:1

  20072.38%4407:1

  20062.86%2014:1

  20052.70%322: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