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序号开始查询 11月2日至7日报名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1:28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截至26日,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工作已全部结束,从28日上午8时开始,考生可以登录网站查询自己的报名序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提醒广大考生,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务必牢记。

  根据人保部、公务员局发布的消息,今年最终报名总人数为1415138人,相较去年144万的人数来说,总体人数减少约两万人,总竞争比例由去年的93:1下降到87.3:1。著名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李永新老师认为,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减少、总体竞争比例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报考考生心态更加理性,进行职位选择主要以自己的职业追求为依据。按照他的估计,今年弃考的考生比例极有可能将从去年的40%减少到约25%。所以提醒考生,切莫因目前竞争比例下降而对考试掉以轻心,最终的实际竞争比例非常有可能高于去年的59:1,达到65:1,所以一定要抓紧最后这段时间做好冲刺。

  从10月28日8时开始,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国家公务员局提醒广大考生,报名序号对于考生非常重要,今后报名确认工作结束后,打印准考证时,必须要提供报名序号,因此,考生一定要记住自己的报名序号,否则后续的报考工作无法进行。

  同时,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需要在2010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及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记者郭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