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模拟国考” 学生报考公务员日趋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9:3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据今日早报报道 昨天,在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四天后,杭州下沙大学城里,由学生组织发起,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两校举行了“模拟国考”。这场考试吸引了600 多名、来自9所大学学生参加,当初报名的有1000多人。下一周,还将从笔试高分者里挑选部分人员进入模拟面试,最终成绩会在学校里公布。

  9所高校600多人

  参加“模拟国考”

  昨天早上8点50分,浙江工商大学大四男生邵臻骑着自行车匆匆赶到学校F教学楼,在一楼大厅的座位表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后,走进考场坐定。他看了看,整个教室考生差不多都到了,不过很安静。

  9点,监考人员开始发试卷,卷首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字:“行政能力测试”,做了几道,觉得挺顺手。

  不过他马上提醒自己,这还不是公务员考试现场,是公务员模拟考试现场。

  负责举办这个活动的是工商大学学生组织“未来政治家”协会。“主要是我得管理现场,否则我自己也想考考看。”协会副会长徐清清才大二,不过这场“模拟公务员系列活动”倒是很成功。“除了工商大学,理工、计量和杭师等八所高校都有学生过来参加这次模拟考。”徐清清说。

  在“模拟公务员系列活动”笔试现场,由学生志愿者担任的监考人员,程序完成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程序进行,上午是行测考试,下午是申论考试。

  考生报考公务员

  今年更趋理性

  早上考试结束后,记者问了问来参加考试的学生,大多数是报了名来提前练兵的,但也不乏一些学生是来尝试一下的。

  “如今,考公务员和考研一样,到了大三大四,基本都要去试试。”一名刚刚考完的学生边走边告诉记者。

  “我从去年暑假就开始准备这次公务员考试,准备了一年多,不断逼自己学习、看书、做练习。没办法,竞争太激烈。”浙江工商大学测工技术与仪器的施雅堂说。

  不过,也正因为竞争激烈,所以很多学生都会做多手准备。施雅堂在准备考公务员的同时,也在积极找工作,她说:“我报的是上海海关,报名的有6000多人,才招36个,难度很大,所以一些招聘会我也会去转转,看看能不能找到称心的工作。”

  “报考公务员,大多同学的想法是工作稳定,但也有人不会来参加公务员模拟考。”徐清清说,不参加模拟考的大学生,觉得当公务员条条框框太多,而且能否获得上升空间,还要综合自己的个性特点,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当公务员。

  今年10月26日18点,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尘埃落定,报名总人数1415138人,总体竞争比例达到了87.3:1,上年则为93:1。专家分析,考生报名更趋理性,是今年公务员报考的一大特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