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公考应考人数创纪录 考题谈雷锋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9:4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11月6日,四川省公招考试以来应考人数最多的一次公招考试在全省各地举行。本次考试参考人数218366人,共设招考职位3978个,拟录用名额8533人,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26:1。副省长张作哈在成都巡考。

  这次公招考试涉及省直机关、市州县乡、森林公安、司法助理员、工商系统、地税系统、质监系统、监狱劳教系统、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国安系统、核工业地质局等12个类别。

  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甘孜州乡镇机关职位,共4321人报考,招42人。竞争比例最大的职位是成都市地税系统青羊区地方税务涉外税收职位,报考人数838人,录用1人。

  全省共设考点178个,考室7328间。考点数量最多的是成都考区,设考点33个,考室1234间,参考人数37001人。由于参考人数众多,组织工作任务艰巨,全省考务工作人员达到21000名左右。

  笔试考试包括 《行政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两科。《行政能力倾向测验》考试题目与现实热点结合紧密,比如要求考生选择判断世博会在哪些国家举行过等。《申论》考试则要求考生围绕给出的关于有 “雷锋传人”称誉的郭明义的相关材料,结合实际谈 “幸福观”,论述“精神裂变的力量”。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士认为,公务员特别需要吃苦、奉献的精神,让参考者重温雷锋精神很有意义。(陈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