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2010下半年公务员招考面试60人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9:52   新华网宁夏频道

  11月1日,2010年下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务员招考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公告称,自治区纪检委、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会同各招考单位,对拟进入面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复审过程中,有60名达到面试资格的考生自愿放弃面试。

  公务员招考历来竞争比较激烈,能够获得面试机会相当难得。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我区公务员招考面试比例为3∶1,分职位确定面试人员名单,笔试成绩(含加分)低于合格线者不得参加面试。

  据介绍,主动放弃面试的考生几乎每次都有,但这次是宁夏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自治区公务员局负责人分析认为,许多高校毕业生为确保就业,在全国范围内“赶场子”参加各种考试,尤其在年底这个特殊时期,一旦“命中”其中之一,就会放弃其它就业机会,从而出现面试“缺考”现象,这是主因。另外,不排除一部分 “职业考试高手”,因利益驱动,在得到好处后放弃“竞争”的可能。(记者 马钦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