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0:51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甘肃省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已经发布,详见下文:

甘肃省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2010年度省市(州)县(区)乡(镇、街道办事处)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18周岁以上、不满35周岁(1975年11月10日至1992年11月10日期间出生),硕士研究生(论坛) 和博士研究生毕业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即1970年11月10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为18周岁以上(1992年11月10日以前出生)、不满30周岁(1980年11月10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体形端正,无明显疤痕,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色觉正常,左右裸眼视力均在4.6以上;男性身高在1.68米以上,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身高在1.58米以上,体重不低于45公斤。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指网上报名开始已取得正式毕业学历的人员)。

  (8)具备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计算时间为2010年11月10日以前),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在乡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省直机关的人员,在县(区、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招考职位要求有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经历的,是指报考人员自报名之日起服务期已满且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四类人员。

  曾因违法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的人员、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在读未毕业的学生、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二、报考程序

  (一)职位查询

  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甘肃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以下简称《招考简章》)。

  报考人员在2010年11月10日开始通过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站(http://www.rst.gansu.gov.cn)查阅《招考简章》。

  对《招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人员直接与省、市(州)招录机关联系,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通过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站(http://www.rst.gansu.gov.cn)查询。

  为方便报考人员报考,公务员主管部门就报考政策、报名网络技术和考场考务安排等事宜编制了《报考指南》,报考人员可以通过上述网站查阅该指南。

  (二)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

  报考人员可在2010年11月10日8:00至18日24:00期间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站(http://www.rst.gansu.gov.cn),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得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在网上公布)本人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要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省、市(州)考录办、省直部门及其垂直管理机构的咨询电话将于2010年11月10日通过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站公布。

  2、资格审查

  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由招录机关负责。网上报名资格审查时间为2010年11月10日8:00至11月19日18:00。招录机关要根据本方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和拟任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及时对报考者进行审查。

  3、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请报考人员于2010年11月10日至11月19日期间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站(http://www.rst.gansu.gov.cn)查询本人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10年11月10日8:00至11月18日24: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10年11月19日0:00至19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4、查询报名序号

  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于2010年11月10日10:00后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站(http://www.rst.gansu.gov.cn)查询报名序号。

  (三)报名确认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请报考人员于2010年11月22日9:00至27日16:00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站(http://www.rst.gansu.gov.cn)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吋正面证件电子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并按规定网上缴纳考务费150元。

  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按政策申请减免考务费用。这部分人员在报名确认时,只在网上上传照片不进行网上缴费,在报名确认工作期间直接与当地考录办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原件)和低保证(原件、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经各省、市(州)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确认后,现场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其中,报考市(州)机关及县、乡机关的在市(州)考录办办理减免费用手续,报考省直部门及其垂直管理机构的在省考录办办理减免费用手续。办理减免费用的具体时间、地点,报名确认工作前在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站公布。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须于2010年12月11日9:00至12月16日16:00期间,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站(http://www.rst.gansu.gov.cn)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请及时与省考录办联系解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