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公务员考试5天报名41289人 最热职158: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7:31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今年我省招考公务员报名时间已经过半,观望者逐渐“出手”,报名人数节节攀升。截至11月14日17时30分,报考人数达41289人。乡镇机关持续“升温”,已先于其他单位或系统进入竞争白热化阶段。其中皋兰县乡镇政府招考30人,实际已有1825人报名;报考最热的是计划招考2人的靖远县乡镇机关,已有316人报名,报考比例达到了158:1。

  11月10日,我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正式开始。今年我省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3897人,较去年的2857人增加了1040人,这是我省招考公务员历史上招考职位计划最多的一次,预计报考人数也将创历年来新高。连日来,记者登录报名平台注意到,报名系统同时在线人数基本保持在8000人左右,到14日18时,仍有万余人同时在线。报名时间过半,观望者逐渐“出手”,报名人数开始上升,从12日的23296人,到13日的33454人,再到14日的41289人,平均每天以近万人的速度攀升。一些报考者表示,之所以选在这个时间段报名,主要是看看岗位的“密度”,进行筛选后能尽量避开热门岗位。

  就目前报名情况来看,报考前10位的均为乡镇机关。报考最热的前三个单位分别为靖远县乡镇机关、武威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和兰州市教育局,报考比例分别达到了158:1,157:1和150:1。记者了解到,乡镇机关之所以受热捧,主要是因为招考人数多、报考条件相对较低,无论是对往届生还是应届生都充满了“诱惑”。另外,截至14日17时30分,仍有267个职位交了“白卷”,主要集中在司法、交警等部门,这些职位报考条件相对较高,让不少报考者望而却步。此次公务员招考报名已逐渐接近尾声,报考者提交报考申请截止时间为18日24时。省人社厅工作人员建议广大报考者认真阅读招考简章,结合职位需求和自身条件,合理选择报考职位。(记者田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