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写压力最大行业排行榜引关注 公务员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7:33   半岛网-城市信报

  如果问你身边的朋友,感觉工作压力大不大?估计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得回复你说:“压力大得要死!”那你知道你所从事的行业压力能排第几?压力最大的行业又是什么?近日 ,网友就恶搞出了一份“压力最大行业排行榜 ”,矿工、农民工、公务员等都赫然在列 。其中,矿工排在第十位,运动员排在第五位,而排在首位的竟是让大家都趋之若鹜的职业——公务员!

  11月11日,网友“403697565”在社区发表的一篇名为《惊我一身汗,人民网评出十大压力最大行业,公务员竟然第一?矿工倒第一!》的帖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该网友在帖子中说,压力最大的行业排名分别为:

  第十名:矿工 ;第九名:下岗工人 ;第八名:小摊贩;第七名:农民工 ;第六名:农民;第五名:运动员;第四名:作家 ;第三名:演艺明星;第二名:播音员;第一位:公务员。

  在每一个职业后面,也都分别列出了它们入选的理由。其中,公务员排名第一的理由是,“一是公务员报考人数激增,其次是据权威媒体报道,现在的公务员,一个人要干以前三个人的活,可见劳动强度极大。另外仍然据该报道:从1996年至2002年的7年时间里,全国各地政府机关共辞退了1.8万名公务员。”而矿工排名最末的理由则是“矿工多为男性,他们的工作是与地球母亲打交道。据说多数男性都有恋母情结,那么对于他们来说,工作就是一种享受。既然如此,再苦再累又算得了什么呢?”帖子内容常常有嘲弄语气,让人看后觉得很荒唐。

  网友“403697565”首先就对此质疑说:“他们把公务员排第一的理由是由于每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非常多,难道这也是理由?还有,整天坐办公室的人能有什么压力?”

  其他网友也开玩笑地说:“公务员天天看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当然压力大了!坚决同意排名第一!怪不得要先给公务员加薪呢。”大多数网友认为,这份排行榜纯属恶搞。但是,也有极少的网友对此结果表示认同。

  对此帖所说的内容,记者也进行了核实。通过查询,记者发现这个最初的“压力最大行业排行榜”并不是由人民网评出,而是在某网站上率先发出的。

  该网站编辑还表示评选的理由源于一份研究:“普遍研究发现,领导层级别越高,心身健康水平相对越低。课题组对不同职业群体压力水平的统计分析证实了这一假设。统计发现,压力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是:管理中层为80分;经理层为75分;教职员工为75分;一般管理技术人员为72分;医务工作者为68分;社区人员为68分;下岗人员为68分;矿工为60分;一般企业工人为59分。”记者 李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