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预测:世博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0:20   京佳公务员

  历时184天的上海世博会即将降下帷幕。在世博会行将结束的时候,观众人数迅速增加。据统计10月16日,世博会的观众达到了103万,是世博会开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世博园内人流涌动,但是井然有序。许多人要赶在世博会结束之前去看一看,他们从各国的展馆中,如饥似渴地吸取知识和营养。对每一个参观过上海世博会的人来说,这种经历是难忘的,因为世博会是承载着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使命的遗产。

  请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京佳答题框架】

  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上海世博会,一届科技、人文、绿色的上海世博会,一届倡导以人为本、和谐之道的上海世博会,虽然刚刚落下帷幕,但是它必将照亮人类可持续发展之路,永远铭刻在人类历史。上海世博会是难忘的,我认为这有两层含义:第一,这184个日日夜夜是难忘的。那么多观众冒着酷暑,兴致勃勃地观看世博会,这是世博会第一次来到中国,这种经历是难忘的。第二,要下功夫认识和研究上海世博会的遗产。要认识上海世博会的遗产,首先需要看到世博会经久不衰的秘密. 世博会承载着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使命。

  1. 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世界举行的世博会。这是世博会历史上投资最大、观众人数最多、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届世博会,这么多“最”,确实了不起。因为当今世界上一股强大的历史潮流,就是一大批发展中国家在崛起,它们的人口占全球人口的一半,这是一股体现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潮流。这么多个“最”,说明世博会是追随历史潮流的。可以预期,在上海世博会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主办世博会。

  2. 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的世博会。全球的城市化和中国的城市化,都处在一个关键时刻。人口学家们预测,2050年,世界人口将会增加到90亿人,新增加的人口,大部分在城市。什么样的城市化是人类进步所需要的?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一语中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判断城市化好坏最重要的标准,是是否“以人为本”,“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各国的展馆中得到生动的体现。上海世博会将有助于世界和中国的城市化逐渐走出误区,真正走向使生活更美好。

  3. 上海世博会推动蓄势待发的三大革命迅速向前挺进。这三大革命是新能源革命、新产业革命和新生活方式革命。每届世博会之后,都会有一次科技创新的热潮,科技创新是三大革命的原动力。可以预期,本届世博会后的科技创新热潮,可能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

  4. 上海世博会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进步。许多外国朋友看见一些展馆前的长长的队伍都十分感慨。这些人很有耐心,可以等几个小时,甚至八九个小时去看一个展馆。这种耐心的后面,是对知识的渴求。井然有序地等待参观的队伍,反映出公众、特别是中国公众素质的提升,这是十分喜人的。至于世博会所推动的物质文明的进步,在上海处处可见。世博会的举行,使上海的城市建设提前了10年到15年。

  上海世博会的遗产是丰富的,需要我们去认真地认识它、研究它,不断将其发扬光大,这本身就是参与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上海世博会展示出令世人尊敬的中国精神,留下了不可估量的精神财富;上海世博会激发了蓬勃向上的国民风貌,一个文明古国、新兴大国的人本形象愈加清晰;上海世博会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及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的进取精神。世博精神永不过时,在即将踏上“十二五”新征程之际,伟大的世博精神必将成为中国人民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