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4市从工人农民中招公务员 降低身份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9:39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白银、天水、酒泉、定西将从公务员招录计划中拿出3%的名额招录工人农民,将适当降低年龄和学历要求

  把公务员的考录视野投向普通工人和农民,降低招录的身份门槛,无疑是一件顺应民心的大好事。就在2010年度全省公务员录用考试工作全面展开之时,昨日从省委组织部传来好消息,甘肃省决定从白银、天水两个企业相对较多的市和酒泉、定西两个农村人口比重较大的市,各从本地公务员招录计划中拿出3%的名额,分别开展从工人中和农民中考录公务员试点。

  针对工人、农民的特点,招考侧重考察应试者的实践能力,适当降低报考者的年龄和学历要求。具体工作中,先由各试点市在公务员法的基本框架内,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试点工作初步方案,提出报考人员应具备的资格条件,再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审核确定。为更好地解决人岗相适问题,充分发挥新招录公务员的优势,计划将从工人中招录的公务员安置在街道工作,从农民中招录的公务员安置在乡镇工作。据悉,考录工作按照《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有关精神,由甘肃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承担试点任务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记者 任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