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141万考生今日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08:01   重庆晨报

  今天,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笔试开考。昨日,来自国家公务员局、市人力社保局的消息称,这次“国考”,全国共有141万考生参与,共同角逐约1.6万个岗位。重庆设有15个考点。

  今天9点开考

  国家公务员局的通知是,此次笔试,上午9点至11点,举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点至4点30分,举行《申论》考试。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报考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商务部、文化部、对外友协、中国贸促会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语(韩语)等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人员,还将参加外语水平测试。

  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1年1月中旬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重庆设15个考点

  这次“国考”笔试,重庆设有15个考点。

  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在我市参加笔试的“国考”考生,一定要提前弄清自己的乘车路线,早点出发,带齐所有必要的证件、准考证等,避免因迟到,或是证件不齐而失去考试机会。

  这次“国考”,全国共有141万考生参与角逐。不过,有专家预测,这次考试,可能会有近3成的考生会临时放弃。而伴随公务员用人制度改革,基层人员的机会将越来越大,在这次“国考”中,就有一部分岗位专门面向生产一线的农民、工人。国家公务员局的消息说,从确认参考的考生中看,今天会有171名一线工人和农民参加考试。(记者 罗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