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1万考生今日国家公务员考试 1月下旬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08:21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笔试今日开考,全国共有141万考生报名参与,共同角逐约1.6万个岗位。2011年国考平均考录比为87.5:1,国家能源局 “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一职以4961∶1的竞争比例高居热门职位榜首,这一比例已突破上一年最高的竞争比例4224∶1,再创历史新高。竞争比例最高的前6个职位,考录比均达到3000∶1以上,其中海关部门22万人报名,平均竞争比为132.7:1,税务部门43万人报名,平均竞争比为86.4:1。根据往年情况,约有三成多考生弃考,也就是在141万报考2011年国考者中,实际将会有100万左右的考生参加考试。

  据了解,2011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将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同时进行。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据介绍,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将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2011年1月下旬,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从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面试时间由各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1年3月底前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