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1万考生迎战国考 弃考人数将少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09:40   中公教育

  2010年12月5日上午9点,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考场设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考试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9:00-11:00)和申论(14:00-16:30)。

  2011国考将招录1.6万人,吸引了141.5万考生报名,而和去年近四成考生弃考不同,中公教育专家们分析由于今年考生报名较为理性,报名人数中“水分”较少,最终参考考生将有希望达到报名人数的75%~80%。

  虽然近日来,外媒提出国考热阻碍中国社会发展的说,但实际上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在招考人数有所增加的情况下,首次出现了国考历史上报名人数负增长,其背后的原因值得思考,也充分证明了今年考生相对更为理性的观点。

  和往年一样,密切关注考生情况的中公教育第一时间赶赴考试现场,发布第一手材料,还原一个真实的公考现场!

  12月5日上午8点,距考试开始尚有1小时,而考场外已早早便聚集了众多考生,各人面色峥嵘,而神情各不相同,有紧张有兴奋亦有凝重,这让本已寒冷的早晨更加凝重。

  我们随机采访了现场考生,其身份出奇的一致————应届大学生。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严峻、高考扩招之后大学生人数过多、职业规划不明确等原因都直接导致了目前应届大学生就业压力较大。而实际上,自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世界各国的公务员这一职业都因为工作较为稳定等原因受到了人们的热捧。

  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机会和幸运永远还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在祝愿考生们都能有好的成绩的同事,也提醒大家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一定要尽快投入专业考试和面试的准备,争取快人一步,胜人一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