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四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2:11   京佳公务员

  2011年国考行测考试结束,下面把今年的国考行测真题分布情况列举如下:

  总题量:135道。

  常识判断:25道;

  言语理解:选题填空20道;片段阅读20道;

  数量关系:数学运算15道;

  判断推理:图形推理10道;定义判断10道;逻辑判断10道;类比推理10道;

  资料分析:3篇资料,15道。

  今年国考行测有以下四大变化:

  一、题量有所减少

  国考往年总量140道题,而今年总体量减少到135题,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最耗费时间的资料分析题由去年的5篇资料25道题减少到今年的3篇材料15道题,而判断推理由去年的35道题增加到今年的40道题。这对于考生来说,难度有所降低,考试时间更为充裕。

  二、模块顺序有所变化

  2011年国考的模块顺序是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基本上是按照由易到难的顺序排列,这样能够一定程度上缓和考生的紧张情绪,使得考生能够通过题型难度的逐渐增加而逐渐进入考试状态。

  三、数量关系没考数字推理

  历年国考数量关系部分考查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两种题型,其中数字推理5道,数学运算10道,而今年国考的数量关系只考察数学运算,题量增加到了15道。这是今年国考的一个显著变化。

  四、图形推理题量增加,难度提高

  判断推理总题量由去年的35道增加为40道,增加了5道图形推理题,而且图形推理题一改过去一组、两组、九宫等传统形式,变为六个图,按共同点排序。

  纵观今年国考行测真题,总体难度有所下降,个别模块难度有所提升,同时出现的新的命题形式应当引起广大考生的注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