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微博抢晒国考感受 自称“打酱油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5:19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日开始,141万人同时进场,抢1万6千只铁饭碗,竞争是何等的激烈。上午的行测考试已经结束,新浪网友纷纷通过微博晒自己上午的考试感受,有的失望、有的遗憾、有的兴奋,还有网友是练笔碰运气,更有网友自称是打酱油的,来吧,一起分享他们的国考心情。

新浪网友通过微博晒公务员考试感受新浪网友通过微博晒公务员考试感受

  乐观派

  行测最后十五道题全部选A…这酱油打得多专业!哈哈,中午在南林门口的小店一家家地转,还淘了不少便宜的好书,这里的面包房又便宜又好吃,还有现打的豆浆,边吃边晒太阳,真是惬意。(by LerryLL)

  上午考的不是行测,是速度,妹妹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数学和资料分析还没时间做全靠蒙,吃完饭累累的没地儿睡觉,坐在石凳闭目养神,2点的申论,我来啦!(by 豆豆880124)

  考完行测,我总结了一个人生哲理:像国考这种大考,不考个十次八次的,怎么对得起“国考”这么高的头衔,我才考了一次算神马?哈哈。(by 大海妹)

  悲观派

  第一次参加国考行测,额外收获人生的另一个第一次:蒙了十几道题为c,不容否认这次是成功合理的使用了传说中的c策略。建议:请淡定地、果断地、有选择地放弃某些题。不知道有没有全部顺利答完的同学。(by Tiger_AT_Sina)

  行测考试已经结束,由于时间安排极度失误,卡未涂完已到交卷时间。幸好是学生监考,勉强让我涂完了,但时间实在太紧,有些题还涂错了,后面的干脆没有时间看。等我颤抖着把答题卡还有试卷交上,心里一下难受起来。再听他们说做题方式,我才发现自己考了这么多次,竟然连基本的答题技巧都没有学会,惭愧。(by 刘328208178)

  行测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做数学题会痛,做图形题会痛,连常识题也痛~,行测是会呼吸的痛,它流在血液中来回滚动,后悔智商低会痛,恨人品差会痛,恨爹不成刚最痛……。(by iMouse_pku)

  打酱油派:

  又到酱油姐打酱油时间,今天到某城中村包围的某商学院当国考141万分母中的一员,行测做到只会涂C,现在旁边的人都好勤奋看申论,我却围得好欢乐,不能辜负“酱油姐”这个名号!(by 布布布布布丁狗)

  第一次用手机写微博,俺也开始赶下潮流。今天在川大锦城学院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刚考完行测,下午接着来申论。虽然知道自己没戏,打打酱油也好啊,不能白损失了一百块钱,呵呵!(by 木木少_efd)

  考完行测,俺名符其实是来打酱油的,坐我隔离位仁兄老是想跟我分工合作,俺这打酱油的不能拖累别人,啃完面包在草地上休息,隔离位妈妈陪着女儿吃盒饭,多温馨……!(by 巢巢巢巢)

  截止到2010年12月5日16点,共有425278条微博在讨论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我也来说说。

  相关链接:

  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笔试今日开考,全国共有141万考生报名参与,共同角逐约1.6万个岗位。2011年国考平均考录比为87.5:1,国家能源局 “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一职以4961∶1的竞争比例高居热门职位榜首,这一比例已突破上一年最高的竞争比例4224∶1,再创历史新高。竞争比例最高的前6个职位,考录比均达到3000∶1以上,其中海关部门22万人报名,平均竞争比为132.7:1,税务部门43万人报名,平均竞争比为86.4:1。根据往年情况,约有三成多考生弃考,也就是在141万报考2011年国考者中,实际将会有100万左右的考生参加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